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访谈 | 孙光慧:在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 勇担当显作

发布时间:2023-03-08 08:40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在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
勇担当显作为

武威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孙光慧

图其至远,奋楫而进。武威市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保驾护航。

做“实”功,精准推进政治监督。新时代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将找准找实在新征程中的切入点、聚力点,坚决扛牢“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动态更新政治监督清单,强化“室组地”协同联动,聚焦“三新一高”等战略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强”行动等重点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有力有效服务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举“严”措,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我们将毫不动摇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分类整治“空、庸、推、拖、躲、假、虚、僵”等问题。坚持纠树并举,弘扬“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推动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为武威发展赋能。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以零容忍态度抓好纪律执行,切实让铁纪“长牙”、发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武威市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八举措,对推进改革、探索创新、推动发展、破解难题中出现的失误或因过失发生的错误,大胆容错免责,支持和鼓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造性开展工作。推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

下“狠”手,更加有力惩贪治腐。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任务仍很艰巨。我们将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完善动态清除、常态惩治机制,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等腐败问题,深入开展医疗、水资源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探索“三不腐”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和实践路径,强化“全周期管理”,深化以案促改促治促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围绕“全面覆盖”目标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的系统性、集成性,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持续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年轻干部的监督。

见“真”章,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我们将始终坚持打铁自身硬,充分发挥纪委常委会的示范作用,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将“走出去”与“请进来”、全员培训与条块培训、“传帮带”与跟班学习相结合,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持续提高履职能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严格落实《武威市纪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八带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严守保密纪律“七严禁”》等制度,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坚决防治“灯下黑”,切实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