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谈话提醒筑牢“防火墙” 廉洁教育常敲“警示钟”

发布时间:2023-03-16 08:52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督促指导各派驻(出)机构开展集体约谈和个别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敲警钟、早做提醒。

挺“纪”在前“治未病”。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对信访举报、派驻监督、干部考核、监督检查以及巡察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类处置,抓早抓小、防患未然。

县纪委监委因人、因岗定制“谈话包”,明确谁来谈、谈什么、怎么谈,切实做到把问题谈到“点”上、戳到“痛”处,让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体约谈21场次,个别谈话34人次,提醒谈话1人次。

在用好第一种形态的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用好“活教材”,常敲“警示钟”。通过开展纪法宣讲,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违规经商办企业等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常态化开展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以案明纪释法,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5场次,教育党员干部8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