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复盘剖析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3-03-16 08:54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郭应应   阅读:
【字体: 打印

“这个案例主要是在集体资金监管方面,参考价值非常好。”“这个案例覆盖面太小,针对性不强,建议去掉。”近日,在县委巡察办组织开展的典型案例复盘剖析座谈会上,参与座谈干部踊跃发言,交流意见。

今年以来,为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华池县通过“一查、二审、三研”方式,组织人员对形成的典型案例查阅相关底稿、反馈意见和移交处置情况,看资料是否齐全、特点是否突出。抽调股室业务骨干、巡察尖兵对整理出来的案例进行专题会商,分类梳理,提交领导小组对重复性质的案例再斟酌、再审核。召开座谈会,对重点案例开展剖析研讨,看相关案例是否精准、是否具有教育引导效果,通过剖析,最终筛选出最具代表性的案例作为重点参考案例。

通过初步筛选、领导小组审核把关、集中会商研讨方式,最终在9个初选案例中选取4个典型案例在全办、全组予以印发参考。

“典型案例的价值在于指导和应用,我们通过复盘剖析,深刻分析这些案例的特点,将在下一轮巡察启动时印发到各巡察组予以参考,起到‘传帮带’作用,提升巡察干部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升温预热即将开展的新一轮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办主任郭潇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