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做好初信初访工作 让群众“最多访一次”

发布时间:2023-03-16 16:01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维粉   阅读:
【字体: 打印

“我没想到你们会当面向我反馈处理情况,事实清楚,结果我很满意。”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对某实名举报问题线索核查处置情况进行当面答复时,举报人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量和效率,华池县纪委监委坚持做好初信初访工作,按照“快查快结”原则,根据内部业务分工明确责任,对群众信访举报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办理,做好初信初访问题的协调、核实、处理、答复、解释工作,确保群众的初次来信来访在第一时间得到研究解决、办结回复,真正做到群众信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最多访一次”。

根据“谁承办谁负责”原则,县纪委监委承办部门在收到信访举报件后一个月内提出处置意见,并在三个月内办结,对承办的信访举报件严格按照流程办理,对每一条问题进行详细核实,确保查深、查细、查实,努力找出真信息、真线索、真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共受理分办信访件77件,其中64件未重复反映。

与此同时,按照“受理有平台、处置有规范、审核有标准、反馈有要求、督办有纪律”要求,县纪委监委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信访政策法规,提高群众对信访的正确认识,引导实名举报。

县纪委监委还建立问题线索集中研判机制,定期召开研判会议,去年以来,先后召开问题线索评估会议15次,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体分析、综合研判、科学处置,确保问题线索精准“分诊”,让群众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切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断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