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以案示警 为纪检监察干部打好“预防针”

发布时间:2023-03-20 11:00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缪媛媛   阅读:
【字体: 打印

“参加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感触深刻,我将认真以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警钟长鸣,遵纪守法,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纠正、查处歪风邪气和违纪违法行为。”华池县悦乐镇纪委书记张小虎在参加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后表示。

近日,华池县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在搭天线中沉沦》警示教育片,通报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醉驾、赌博寻衅滋事类违纪违法案件处理情况及全国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强化以案示警,持续释放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的强烈信号,驰而不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就是要进一步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清醒认识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风险挑战,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真正从‘打铁的人’变成‘铁打的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华池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勇于自我革命,强化警示教育,选取近年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以案释法、以案释纪。同时,紧盯纪检监察权力运行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围绕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排查廉政风险点59个,制定防控措施67条,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