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小病”早提醒 防止变“大病”

发布时间:2023-03-23 08:30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尚云娜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天找你谈话,是由于你单位在办理群众诉求时,不及时、不到位,被全市通报批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你能增强责任意识,以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作风做好工作。”

近日,针对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多次进入全市政府服务便民热线综合“黑榜”的问题,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对相关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将谈心谈话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领导带头示范,注重谈话的精准性,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突出监督重点,实行个性化的“选题式”谈话模式。

针对民生领域、干部职工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县纪委监委通过集体谈话、一对一谈话等方式,深入各级各部门沟通思想、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切实把组织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体现在日常监督中。

去年以来,全县共召开“一把手”集体约谈会4场次,主要负责人“一对一”约谈81人次,督促纠改问题25个,精准运用第一、二种形态批评教育和处理干部185人次,占比86.9%。

“很多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都是从小错误开始的,我们的初心不是惩戒人,而是挽救人。”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等方式,推动监督执纪关口前移,做到“小病”早提醒,“大病”早治疗,让党员干部既体会到纪法的约束和刚性,又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