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甘肃富民众创肉羊产业有限公司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6-26 11:44   来源:华池县委巡察办   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22月至11月2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我公司进行了巡察。2023年1月1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我公司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经营管理有短板

1.针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的问题。通过整改,制定完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学习政策理论知识及有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相关讲话和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公司全体员工的政治理论知识水平,形成政治理论学习和日常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2.针对组织机构运行不规范的问题。我公司目前积极向上级领导汇报,关于公司改制问题,待公司机构建立完善,督促绝不发生此类问题。确保公司运营设置与公司章程规定相符,遵照公司章程规定规范运营管理。

3.针对生产经营运营不到位的问题。通过整改进一步提高公司管理层的创新意识,重点在压缩成本、优化品种、调整结构、提高养殖技术和管理水平、严控生产运营费用、提高养殖效益等方面取得突破,促进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更好更快发展。通过建立完善绩效激励机制,提升生产一线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与正规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4.针对管理水平不高的问题。重新讨论修订公司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人事管理,物资领用制度,对兽药、疫苗的发放、领取实行台账管理,落实保管员、场长等相关责任人签字确认制度。

5.针对内控制度不健全的问题。完善公司管理制度,制定存货、固定资产定期清理盘点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安全制度、会议制度。建立羊只生产、死亡、销售、存栏日常工作台账,实行档案制度管理。公司内部羊只调拨,本着“非必要不调拨和节约费用”的原则,严格按程序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决定,由相关场区负责人相互签字确认,建立调拨台账,坚决杜绝发生他人代签字问题。建立不相容岗位职责分离制度,采取场长、技术员、资产保管员、 登记人员职责分离,通过岗位职责设置有效防范岗位风险,相互监督,堵塞管理漏洞,杜绝弄虚作假现象发生。建立岗位职责分离制度,有效防范岗位防控风险,抓好生产的关键环节管理,堵塞管理漏洞,有效控制生产成本。

6.针对疫情防控落实有差距的问题。确保职工个人安全防护到位。

二、规章制度落实不严,廉政风险防范不利方面

7.针对作风建设不扎实的问题。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督促职工加强文秘等日常业务知识学习、规范,据实记录学习会议记录,按会议议定内容撰写决议等,不得随意更改或搁置,及时汇报相关负责人决议事项落实进程,监督落实成效目标。全面提升职工业务水平,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严于律己,实事求是,使工作有迹可循。

8.针对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全面落实动物防疫、门禁等管理制度,加强疫苗等生物制品和兽药管理,确保防疫、消毒、无害化处理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转,有效防范环保和防疫隐患。严格落实动物防疫制度、门禁制度,按照规定处理死亡羊只,做好防疫、消毒、无害化处理等设施检查维修,确保全部正常运转。督促各厂区对养殖粪污及时进行清运至堆粪场,坚决杜绝露天堆放现象。

9.针对财务制度落实不严的问题。通过整改,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资产管理,做好资产账务核算。建立健全风险管理体系,完善公司内控管理体系,做好风险管控,提升公司防范和控制风险的能力。加强会计核算工作的规范性,凭证填制符合要求,会计档案归档及时、保管安全。

10.针对固定资产管理不善的问题。通过整改,使固定资产利用效率最大化,对于报废资产及时上报批准后核销。提高管理层和会计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做好固定资产的管理、登记,确保现有资产发挥最大价值,加强资产管理,做好固定资产账务核算,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严格按照《政府会计准则第3号固定资产》应用指南,规范固定资产折旧计提年限。

三、员工日常管理不严格,重大事项研究决策不规范

11.针对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的问题。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全部召开会议讨论,充分征求参会人员意见,不搞一言堂。规范议事决策程序,严格按照《公司法》相关规定,落实会议记录股东、董事签名制度。充分发挥监事会的监督作用,积极参与公司重要事项决策。

12.针对员工管理松散的问题。加强和规范员工请销假管理,各场场长请假统一由公司审批,全体员工请假由场长审批,公司报备,请休假在经过负责人签字并做好工作交接后方可离场。严格落实职工考勤登记制度,安排专人负责职工考勤登记,监督督促保管员全部到场工作,将职工出勤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让保管驻场监督场长。通过整改,进一步规范职工请销假管理,增强职工的工作纪律和自我约束力,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13.针对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实行对账销号机制,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对于已整改的问题做到长期坚持,持续巩固反馈问题整改效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934-5120602

电子邮箱:835034136@qq.com

 

甘肃富民众创肉羊产业有限公司

202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