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推行“室组办会商”机制着力提升巡察质效

发布时间:2023-07-19 08:51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连振存   阅读:
【字体: 打印

“你组提出党建标准化水平不高的这个问题定性不准,问题事例针对性不强,表述单一。”“你组提出的生态建设要求落实不细的问题,责任主体不明确,应详细表述。”“你组关于‘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规范的问题,应归类到第三个聚焦中。”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第三轮巡察监督实效,高质量展现本轮巡察成果,严把巡察报告质量关,华池县县委巡察办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对县委5个巡察组巡察报告进行集体“会诊”,确保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形成精准“政治画像”,提高巡察质效。

在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中,县委巡察办在总结前两轮会商报告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七看”“三体现”(看定位、看评价、看框架、看观点、看逻辑、看支撑、看建议)的会商报告工作机制,对巡察报告进行集中分析推演、修改完善,使巡察报告能够客观反映被巡察单位总体情况和行业特色,不偏离“三个聚焦一个落实”监督重点,切实体现巡察报告问题精准度、语言凝练度、政治敏锐度。本次“组办会商”共提出修改意见131条,修改完善巡察报告15份。

据悉,县委巡察办从十八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始,就坚持对每轮巡察报告进行“室组办会商”,探索形成了“四个一”“七看”“三体现”等一系列的工作机制,提升巡察报告质量,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