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发函提醒+现场督办” 协同推进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3-08-28 14:46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连振存   阅读:
【字体: 打印

“对巡视巡察、审计及其他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人,跟进督促,追踪问效。”近日,在听取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后,华池县县委主要领导强调。

为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审计及其他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华池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成立整改督察组,采取“发函提醒+现场督办”的闭环方式,切实推动解决2017年以来巡视巡察、审计及其他专项检查反馈未整改到位的有关问题,进一步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

整改督查组针对需要分阶段落实整改、长期整改、涉及项目落地、资金落实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大起底”,根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全面盘点、逐一研判,向未整改到位的责任单位下发提醒函件,对达到整改要求的,及时对账销号。为进一步强化整改情况日常监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回头看”,现场督办解决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倒计时清零。

截至目前,共下发提醒函36件(次),开展整改督查两轮次,现场督促推进整改问题44个,实现清零销号33个。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加大整改督查督办力度,对推诿扯皮,新官不理旧账,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