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帮扶小故事|村里来了支教老师

发布时间:2023-09-19 08:56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感谢哥哥姐姐们为我们辅导作业,给我们讲解安全知识,教我们唱歌、画画、跳舞,带领我们看见更广阔的世界,看见最美的风景,爱你们呦。……”近日,曾在华池县紫坊畔乡堡子山村支教的15名大学生分别收到了来自山区孩子写给他们的感谢信。

事情还得从今年7月份说起,华池县紫坊畔乡堡子山村驻村工作队在走访群众时,村里的蒋大爷向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堡子山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兴建说起了自己的难处。“儿子儿媳都在外地打工,我们年纪大了,孩子的作业辅导不了,娃娃假期回来就是玩手机、打游戏、看电视,我们管不了,这可咋办呀?”

群众的忧愁引起驻村工作队的高度重视,经集体商议后,决定在全乡举行暑期主题活动,张兴建立即带领驻村工作队员投入紧张的筹备工作,通过各村微信群征集孩子暑期学习意愿,制定暑期主题活动方案,积极向县纪委监委、乡镇党委汇报争取支持,按需择优招募在校大学生。

在驻村工作队的协调组织下,第一期“为爱相聚、为梦远航”暑期活动招收98名3-8年级学生,招募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在校大学生15名,并积极筹措支教大学生交通费、用餐生活费、教学用品和日常生活用品购置费等经费,联系确定了当地的校舍、教室、餐厅等场所。开设语文、数学、英语3门基础学科和音乐、美术、舞蹈3门艺术学科,丰富知识结构,培养兴趣爱好,既解决了家长暑期教育管理孩子的难题,又让孩子们学得充实、玩得快乐。

很快,为期11天的暑期主题活动圆满完成,在支教大学生离开的时候,学生和家长们簇拥相送,希望他们明年再来。

“我们将紧盯扶志和扶智这一关键,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山区孩子多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张兴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