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华池县畜牧兽医站 关于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11-27 09:18   来源:华池县委巡察办   阅读:
【字体: 打印

华池县畜牧兽医站

关于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2日至6月2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畜牧兽医站开展了巡察,2023年7月2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方面

1.针对“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有差距,学用结合不紧密”的问题。已整改完成。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结合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丰富学习内容,将政治理论、政策法规、行业文件有机结合起来学。二是改进学习方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抓好学习落实。三是注重学习成效,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季度定期调阅1次党员干部学习笔记,定期通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积分,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理论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2.针对“发展谋划不积极,产业发展链条不完善”的问题。正在整改。今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天津市北辰区中农国优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在我县计划投资建设屠宰厂1处,分别安装年屠宰50万只羊生产线1条、1万头牛屠宰线1条,目前已落实地块,正在办理环评手续,即将动工建设,计划2024年建成投产。

3.针对“服务能力不强,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已整改完成。一是鼓励乡镇畜牧兽医技术人员积极开展畜牧养殖和动物疾病诊疗、预防等指导工作。二是广泛宣传乡村兽医备案工作,使符合条件、有一定技术,热爱畜牧兽医工作的人员,通过培训,备案乡村兽医,在本辖区开展简单的动物诊疗工作,今年通过高素质农民培训,共培训动物防疫员,乡村兽医100人次。三是积极动员我县符合报考全国执业考试条件的人员,尤其是兽药经营企业、养殖企业(合作社)等畜牧兽医从业者,踊跃报名参加执业兽医考试,今年我县4名畜牧兽医工作者参加全国执业兽医师考试,其中2名成绩合格取得执业兽医资格证,2名取得助理执业兽医资格证。

4.针对“重点工作推动不力,项目实施有差距”的问题。已整改完成。一是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合理、规范地确定实施对象、建设内容、投入资金,制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的项目实施方案。二是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项目批复建设内容实施项目,业务、技术人员定期不定期指导、检查、督促项目实施进展,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确保资金使用管理安全。三是做好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实施项目的重大意义、政策内容、补贴条件和补贴标准,提升养殖主体政策知晓率。

5.针对“履职尽责不到位,主动作为意识欠缺”的问题。已整改完成。该项目由柔远镇人民政府招标实施,县农业农村局审核拨付资金,我站未参与实施。我站将积极督促柔远镇人民政府积极招商引资,充分利用闲置资产,发挥经济效益。

6.针对“扶贫资产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已整改完成。将资产移交书、告知书下发各相关行政村,县畜牧兽医站、乡镇人民政府、村委会三方签字盖章,完成项目资产移交,并持续跟进,督促项目资产涉及行政村完成固定资产入账。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7.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缺失,压力传导不到位”的问题。已整改完成。一是提高思想重视,深刻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党支部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三是党支部书记及时与班子成员开展约谈,开展2次工作约谈。

8.针对“作风不实不细,工作应付交差”的问题。已整改完成。一是加强了对文件印发的审核,严格管理发文登记簿,规范公文文号使用,杜绝工作应付交差。二是严格审核报账资料,财务、项目业务人员发现报账资料不完整、不准确、不规范的,及时要求报账企业予以整改,并严禁拨付款项。三是完善验收流程,确保验收标准、流程明确、规范、真实。

9.针对“财务支付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已整改完成。一是财务分管领导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差旅报销审核把关。二是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及管理,提升报账资料审核把关能力。三是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华池县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华池县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深化财务理论知识。

10.针对“会计核算与资金拨付不规范”。已整改完成。一是加强监管督促,财务人员及时收集会计凭证、整理记账,做到日清月结。二是积极与财政局沟通衔接,对长期挂账的应付账款进行情况说明,尽快进行冲账处理。三是制定项目质保金等备忘清单,在验收合格且质保期满后,按程序、按合同要求计算金额退还到相关企业基本账户。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

11.针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有偏差,决策程序不规范”的问题。已整改完成。进一步明确和规范站务(扩大)会议和职工会议议事决策程序,凡涉及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及大额度资金使用情况等“三重一大”事项,全部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站务(扩大)会议,逐项进行讨论研究和作出决策,由办公室业务主办负责详实记录班子成员及参会人员讨论、表决、决议等全部内容。

12.针对“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教育管理力度不足”的问题。已整改完成。严格按照《中共华池县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请销假制度的通知》(县委办发〔2015〕83号)和《华池县农业农村局请销假制度》要求,全面落实干部职工请销假审批制度和日常考勤制度,督促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程序履行请销假审批手续,通过电话等口头方式请假的及时补办请假手续。

13.针对“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会前准备不充分”的问题。已整改完成。一是支部班子提高重视,组织专题学习《甘肃省党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程序,全体党员围绕开好组织生活会作表态发言。二是加强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工作,严格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要求发言提纲必须围绕会议主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落实整改责任,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建立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清单,督促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及时将会议召开情况如实报告上级党组织。

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14.针对“县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已整改完成。与各乡镇人民政府形成合力,督促9个合作社按照5%比例向村集体进行入股资金、资产分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934-5121764

邮编:745600

电子邮箱:hcxmsyj@163.com

       

华池县畜牧兽医站

2023年11月27日